南京6月底前 全面推行不动产统一登记

2016年05月19日 10:45   来源:扬子晚报   吴俊

南京长江边不断耸立起来的高楼。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吴俊 摄

 

  扬子晚报讯(记者 马祚波)记者昨日从南京市国土部门获悉,南京将于6月底前全面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届时,房产证与土地证将合二为一,目前不动产登记证的办理费用与办证地点仍有待明确。

  记者了解到,根据“不变不换”的原则,只要不发生产权转移,则无需更换不动产权证书。针对不少市民只办理了房产证却未及时办理土地证的情况,南京市国土部门人士表示,房屋在抵押或是交易时,需要证件齐全,如果只有房产证而没有土地证的话,在不动产统一登记正式实施后,将无法进行房屋抵押、交易等行为,必须申领不动产权证书才可进行。因此,该人士呼吁已办房产证、未办土地证的市民,可以前往国土部门申办土地证。

  据了解,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后,申请办证的时间约为10个工作日,登记费的标准目前尚未确定,不过应不高于现在办理房产证与土地证的费用总和,而办证地点也将于实施统一登记后公布。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