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社会用电量达15.1亿千瓦时 两成供电已是"绿电"

2016年05月20日 10:52   来源:东方网   罗菁

  东方网5月20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崇明岛用电总量的两成已是“绿电”。这是记者昨日从国网上海电力了解到的消息。据了解,近日上海“以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利用为特征的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工程”已顺利通过了国家科技部的课题验收,标志着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的智能电网技术研究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崇明具有丰富的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潮汐能、地热能等多种可再生能源,种类多、比例高,是建立可再生能源发电的理想场所。截至去年,崇明可再生能源的装机容量占最高负荷的比例已经达到68%。

  记者了解到,崇明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工程构建了可再生能源利用的三层能源架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崇明本岛全社会用电量为15.1亿千瓦时,清洁能源上网电量达3.36亿千瓦时,占本岛用电总量的22.3%。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