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互联网医院缓解“看病难”

2016年05月20日 14:38   来源:贵阳网   

  在贵阳喷水池和平药房,联网电脑、打印机、摄像头、耳麦,就是互联网医院接诊点的所有设备。

  贵阳互联网医院运营专员丁朝敏,日常工作是在市区几个接诊点向群众介绍互联网医院。许多老年人不熟悉网络,且听力不好。在网络接诊时,她还充当现场“翻译”,将线上医生的医嘱反复讲给老年患者。

  钟秀云有20年的从医经历,是第一个加入互联网医院的全职全科医生。她认为,互联网医院改变了人们长期的就医习惯,真正受益的是患者,看小病时就可以节省到医院排队、挂号的时间。

  一台联网电脑、一台打印机、一个摄像头外加一个耳麦,贵阳喷水池和平药房不足两平方米的角落,就是贵阳互联网医院的一个接诊点。

  伴随大数据产业在贵阳的兴起,2015年5月,贵州省卫计委在贵阳互联网医院试点,贵阳朗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贵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合作,目前已在全省药店、社区医院、乡镇卫生院、养老机构等地设立80多个基层接诊点,其中贵阳市就有50多个。

  贵阳互联网医院试运营一年来,已有60多名线上医生,其中全职医生有10多名。接诊时间从早上9点到晚上10点,日接诊量在500至600人,主要针对小病、慢性病和常见病。

  贵阳互联网医院相关负责人说,互联网本身不能看病,互联网医院的功能就是结合“互联网+”,最大程度开放医疗信息和资源,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数据观记者 张志红 摄影报道

  欲了解《中国数谷2016数博会特别报道》和贵阳的更多资讯,可登录中国大数据产业观察网、贵阳网,也可关注“数据观”“贵阳日报官方微信”“贵阳头条”。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