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安徽1.5万对新人拿到"红本本"

2016年05月21日 10:52   来源:中安在线   

  

  准新人排队体检准备登记领证

    5月20日被称为“网络情人节”,赶着好日子结婚,合肥市各大婚姻登记处迎来了今年以来最大结婚登记潮。当天,合肥市共有2759对新人登记结婚,全省更是多达1.5万对。新人扎堆,人太多挤爆了省民政厅的网站和登记系统。

  婚姻登记系统被“挤瘫”

  昨天上午,在庐阳区婚姻登记处,数以百计的新人排起长队,进行婚检、填表,等待办理结婚证。早上9点上班时间刚过,新人胡先生、陈女士就拿到了红本本,是当天在庐阳区领证的第一对新人。“我们特意选择这一天,就想着有纪念意义。”胡先生说,考虑到当天登记人数多,排队会有很长时间,他和女友提前一天来预约登记,并提前完成了婚检等一整套程序,当天上午到场就直接领证了。

  不过,对于大多数前来登记的新人来说,就没那么利索了,现场登记排队是难免的。为了帮助新人们尽快领证,庐阳区婚姻登记处所有窗口全部开放。人太多挤爆了登记处,也挤爆了婚姻登记系统。昨天下午,记者登录省民政厅结婚登记网上预约页面的时候,发现网站无法打开。省民政厅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登记结婚人数太多“冲爆”了网站,当天下午婚姻登记系统都在抢修。统计显示,截至昨天下班,全省有超过1.5万对新人登记结婚。

  “520”成全年最热登记日

  昨天,庐阳区共有240多对新人登记结婚,这个数字是平日的8倍之多。而合肥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的统计显示,全市共有2759对新人登记结婚。“今天是今年以来登记办理最多的一天。”社会事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2月14日情人节,全市有1800多对新人登记领证,而从近三年的数据来看,520已经超越了214,成为全年最热登记日。

  建议

  登记提前预约 领证省时省力

  “新人们热衷于选择所谓的吉利日扎堆登记,实际上不知不觉增加了社会成本。 ”民政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婚登记不一定非要赶在特殊的日子,真心相爱,每天都是好日子。即便有这方面的考虑,也可以提前在民政系统的网站上预约登记,提前办理程序,当天领证省时省力。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