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启动区域机制实施边界地区交通整治

2016年05月23日 11:11   来源:新华网   李荣

  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需进行大整治,才能确保行人行车安全和货畅其流。近期,沪浙等长三角地区已探索启动区域机制,实施边界地区的交通整治“补短板”,打通网格化治理体系。

  新近到沪郊与浙江接壤的金山地区采访时了解到,这里已经与浙江平湖、嘉善等地建立起交通整治行动的联勤协作网络,深化区域整治协作机制。针对区域边界地区的特点,此次协作整治重点对准机动车乱停车、乱占道、乱变道、路口违法及非机动车乱骑行、行人乱穿马路等突出违法行为。

  上海金山的枫泾镇直接与浙江嘉善县的姚庄镇和惠民街道相连,居民的乡音也是十分接近。在上海交通大整治启动之初,金山公安分局交警支队就与嘉善县交警大队对接,在沪浙边界道路及沿线村庄及时开展了宣传,与枫泾镇形成区域联动一体化机制的嘉善县姚庄镇和惠民街道,也派出了党员骨干代表参加了交通整治行动。

  沪郊枫泾主动作为,特地印制了《致枫泾镇毗邻地区居民的一封信》,劝导过境的浙江居民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倡导文明交通。“上海的派出所能想到浙江的老百姓,并从实际出发,主动跨区域开展宣传,引导居民遵守交法、注意安全,值得我们学习!这也给嘉善地区即将开始的交通整治打好了基础,我们一定全力配合!”姚庄派出所的教导员陶纯如是说,并第一时间在微信朋友圈发出提示。

  在联合宣传活动中,沪浙双方的人士对来往的居民说:“来,大家看一看这《一封信》,哪些可以做,哪些要重罚,上面都有说明。不管是在上海,还是在浙江,交通安全都要放在第一位!”不一会儿,百余份宣传资料都已被拿在了居民们的手上了。

  据来自上海金山区公安局的消息,自沪浙警方开展联勤协作以来,交界地区来沪车辆、人员的违法行为明显减少,查处的违法行为环比下降四成以上,边界地区居民配合整治行动的自觉性明显提升,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善,大整治行动取得成效。(完)(记者李荣)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