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26人入选国家创新人才计划 另有6团队和2基地入选

2016年05月23日 17:04   来源:长江日报   

  科技部昨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2015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长江日报记者统计,武汉共有26个个人、6个团队和2个单位入选。

  2015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由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重点领域创新团队、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四部分组成。其中,武汉共有21人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6个团队入选重点领域创新团队,5人入选科技创新创业人才,两个单位入选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是《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确定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旨在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世界水平的科学家、高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工程师、优秀创新团队和创业人才,打造一批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对符合条件的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择优推荐纳入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简称“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各部门、地方和依托单位将结合现有科技计划和人才计划,在承担科研任务、提供保障条件、加大激励力度等方面对入选对象给予重点支持。

  此外,科技部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落实入选对象的支持政策和措施,促进人才、项目和基地的结合,加强管理和跟踪服务,组织入选对象开展跨领域的学术交流、联合攻关、境内外研修培训以及与地方产业技术需求对接等活动,加强对入选对象的突出业绩和典型事迹宣传。  据悉,2015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经申报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议和公示等环节,确定了307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50个重点领域创新团队、214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和34个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