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环事故因货车严重超载 修复费用将向企业索赔

2016年05月23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23日下午,上海市路政局路网中心举行通气会,介绍当天零时许发生的上海中环线高架被撞事故基本情况,以及桥梁体检测修复初步设想、路面交通排堵保畅等方案。

  据悉,肇事车辆驾驶员为李某某,湖北人。重型集卡半挂车,装载水泥管桩。5月22日23时20分,李某某驾驶重型集卡半挂车,装载预制水泥管桩,从松江出发,途径沪松公路、G15、G50、外环、沪嘉快速路转入中环高架内圈,行驶到高架道路(桩号为ZN834-ZN835)时,造成高架路面发生横向倾斜,装载预制管倾覆,部分预制管掉落路面及桥下,肇事车辆的行驶路径由于道路受损,也造成四辆小型汽车受损。

  上海市路政局副局长李俊表示,目前公路最重载重标准是55吨,但上海中环路是禁止通行货车的,也达不到这个(55吨)载重标准。肇事货车载重量高达100多吨,已经远远超过标准。

  在当天的通气会现场,有记者问及此次事故造成多少经济损失,谁来承担?对此,路政部门回应称,经济损失正在测算,他们已经对企业采取财产保全措施,事故损失要向企业索赔。

  此外,经检测单位、原设计单位等现场初步勘查和研究,拟定临时处置方案。方案由三项分方案组成:一是临时稳定方案,采用钢丝锚固箱梁,并对桥梁上事故车辆和运载的物资进行卸载,同步对箱梁、立柱等设施进行检测;二是临时支撑方案,采用钢管和千斤顶支撑;三是修复方案,对箱梁进行复位平移,墩体和支座修复后落梁,并修复桥面。如检测钢梁和立柱无进一步结构问题,总体处置修复力争两周完成,恢复交通。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