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18号线或将延伸至资阳

2016年05月23日 21:31   来源:四川在线   

    5月23日,记者从成都市建委获悉,日前,成都市建委组织市发改委、市国土局、市规划局、成都地铁公司、资阳市政府等单位,就地铁18号线连接简阳延伸至资阳建设方案,进行了专题研究,力争将其纳入8月30日前《成都市第三轮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建设规划》申报中。

  成都地铁18号线正线起自成都南站,终点至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正线全长约58.6km,共设车站9座。根据国家发改委的批复,该线路9个站点分别是火车南站站、锦城广场站、世纪城站、麓山站、博览城北站、兴隆站、合江站、三岔湖站和天府机场站。其中,在火车南站站、锦城广场站、世纪城站、麓山站、博览城北站均可与成都地铁1号线换乘。按照此前公布的建设方案,地铁18号线一期工程计划与2020年1月完工。

  随着简阳整体划归成都代管,两地交通联系也将更加紧密。据此,此次专题会议建立了该轨道交通建设项目成都市建委与资阳市政府间的对接机制,指定了牵头部门和牵头联络人,明确了职责分工和工作流程,并要求市级相关部门、成都地铁公司对资阳市相关部门(部位)进行业务指导,尤其强调了资阳市政府应尽快将地铁18号线连接简阳市延伸至资阳建设方案编制纳入资阳市城市交通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审批后,加快启动申报国家发改委和住建部前期工作,一并纳入8月30日前《成都市第三轮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建设规划》申报中,力争在10月30日前获得国家住建部批复,确保成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计划的顺利实施。

  

  成都地铁18号线一二期线路示意图(资料图)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