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专项治理地铁车厢乞讨 乞讨者影像将留存

2016年05月24日 15:15   来源:辽宁日报   

  沈阳地铁一号线每个车厢都有治理人员进行巡查,劝离乞讨、发传单等人员;十三号街站和中央大街站的出入口,全天有专门人员值守,打击兜客、揽客等行为。5月23日,沈阳地铁联合沈阳市公安局成立了整治工作小组,针对在地铁车厢里乞讨、散发宣传品、违规经营、揽客等不文明行为,开展为期4天的专项整治行动。在本次整治行动中,地铁部门和公安部门专门组建了14人的专项治理队伍,采取巡查、值守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治理。

  据沈阳地铁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里的乞讨人员令乘客十分头疼,大部分行乞人员属于职业乞讨,对于这些乞讨者,执法人员会采用教育的方式对他们进行劝说,沈阳地铁还会将这些乞讨者的影像进行留存。目前沈阳还没有出台相关的法律法规,这些资料将配合后期完善法律法规时使用。除了整治乞讨卖艺行为,进站揽客也是此次整治行动的重点,对在地铁口使用摩托车、电动车、非法营运出租车等兜客、揽客的行为实施严厉打击。

  据介绍,行动结束后,地铁部门将继续加大对车站及其周边的巡视力度,每周增派人员巡查列车,巩固整治成果。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