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台中320名信众“妈祖故里”谒祖进香

2016年05月24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林群华 徐国荣 朱丽花

  23日,来自台湾台中大里杙福兴宫的妈祖信众一行320人,首次来到“妈祖故里”福建湄洲岛谒祖进香。

  湄洲妈祖祖庙副董事长林金赞携董监事以十音八乐、腰鼓队队为阵头,前往码头迎接远道而来的台湾妈祖信众,交流并互赠妈祖文创礼物。

  一路上,进香队伍以令旗手在前,两位横幅手位列其后,依次排列着庙旗队、风火神将队、电音三太子队、哨角队、凉伞队、神轿队,一路踩长街、过牌坊、穿山门,载歌载舞,在隆隆的鞭炮声和十音八乐声中,拾级至湄洲妈祖祖庙天后宫前。天后宫内则以瑞鼓祥钟迎接远道而来的台湾妈祖信众及分灵妈祖归家省亲谒祖。

  待分灵妈祖、中坛元帅等神尊安座祖庙妈祖金身膝下,进香团在通赞的主持下敬献香、花、茶、果和财帛,祈福平安。

  据福兴宫董事长张沧沂介绍,妈祖信仰在台湾香火十分鼎盛,仅他们台中大里区就有12家主祀妈祖的宫庙。福兴宫妈祖更是有三百多年的历史,早年经常和台中乐成宫一起组团前来祖庙谒祖进香;但今天是首次恭捧着福兴宫的副二妈回祖庙省亲进香的。

  张沧沂硕,由于是第一次来,原计划组织200人的团队来,但是庙里的信众都踊跃参与,一下子就来了320人。

  张沧沂还介绍到,因为大家都是妈祖的信众,不仅今年回祖庙谒祖进香,明年、后年还会回来。“下次我们将会来更多的信众,可能考虑包下‘海峡号’回来进香。”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