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大树倒地砸扁保时捷 车主:新买才5天

2016年05月25日 08:04   来源:成都商报   

工作人员正在切割倒下的泡桐树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能够把一个双向四车道挡住四分之三、来往车辆被迫绕路前行的,只有这个大家伙了:昨日下午5点过,位于桐梓林北街的一棵粗大泡桐树突然倒下,刚好砸中了一辆全新的保时捷轿车,幸亏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据保险公司吴先生透露,这辆市值60万以上的保时捷macan刚刚购买了5天,使用的还是临时牌照。

  但是,价值数十万的崭新跑车受损,这个损失到底该由谁来买单?

  飞来横祸

  路边大树砸中崭新保时捷

  昨日下午6点左右,成都市民王先生正好开车从桐梓林路与桐梓林北路交叉路口过。“当时一串车在排行,就听到‘哗哗哗’的声响,眼睁睁看着路边的泡桐树倒下来。”王先生说,倒下的树正好砸中一辆崭新的保时捷。“当时那辆保时捷就在我斜对面,离我大约3辆车的距离”。

  成都商报记者到达现场时,事发地已经围满了市民。在桐梓林路和桐梓林北路的丁字交汇路口,成都交警正在维持秩序,园林绿化人员也开始着手移开倒下的泡桐树。

  这棵泡桐树枝繁叶茂,直径超过20厘米。泡桐树树干与周围路面相交处的树池石已经翘起,泡桐树树干也已经折断。

  泡桐树整棵倒下,挡住了这条双向四车道的四分之三道路,刚好砸在一辆崭新的白色保时捷macan前盖。保时捷车内人员顺利从车内出来后,所幸没有人员伤亡。如何移走这个大家伙,让保时捷恢复“自由身”,成了最大的难题。

  树下救车

  吊车铁锯先后出动

  首先出场的是吊车,吊车带着两只铁钳停在保时捷前,先是用铁钳将最粗壮的树干部分抬起,试了试“力气”,看了看“角度”,却无法将整棵树吊起,含恨败北。

  其次出场的是手持铁锯的绿化工人们,先是一个工人站出来:嗡嗡嗡声响间木沫横飞,不到10秒钟一截树干锯下,效果不错!又有3个绿化工人加入战斗,用手中刀具砍斩树枝完成助攻。

  几分钟后,另外两名绿化工人手持铁锯帮忙。陆续赶来的绿化工人和交警在一旁将泡桐树枝干汇集在马路正中,方便货车统一运走。

  伴随着铁锯声响的,还有时不时周围车主朋友的声音:“轻点!轻点!斯文点!”工人们“动刀子”的地方正是紧紧压住保时捷前盖的泡桐树枝干。

  泡桐树移开后,崭新的保时捷上依然留着被大树砸坏的痕迹:车盖大面积凹陷,一个铁锅大的坑异常醒目,两个车灯均有刮痕。

  最为粗壮的主枝干被锯子锯成几截。解决完枝干,绿化工人开始向一部分埋在泥土里的树根“动手”。几名绿化工人联手,才让这棵惹祸的泡桐树移了窝。

  谁来买单?

  先确认树木归属

  再划分责任

  现场一位交警透露,这棵泡桐树约在昨日下午6点倒下砸中保时捷的,至于突然倒下的原因尚不清楚。

  现场保险人员吴先生称,该车才买了5天,市值60万以上。目前新车还未上户,还在使用临时牌照。在泡桐树还没移开时,保险人员看了汽车受损情况,“保时捷前部、顶部及侧面都有划伤。”吴先生还解释,“目前保险公司先负责确定车辆损失,然后再找园林局索赔。”

  车主也在现场,但对于这场事故,车主不愿透露太多。

  昨晚,成都商报记者以市民身份联系上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此前也发生过类似树木砸中汽车的事件,“园林部门会调取天网监控,来决定如何处理。此次事件发生在桐梓林北路,具体事务要咨询成都市武侯区城市管理局。”

  随后,成都商报记者再次以市民身份咨询成都市武侯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首先要区分树木是属于哪里管辖的,再来认定责任划分,“要分树木是哪里的,有的属于小区树木,由物管负责;有的属于区上;有的属于市上。”工作人员建议第二天通过所在社区来确认树木归属问题。

  成都商报记者 颜雪 实习生 刘茜 摄影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