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龙舟嘉年华6月中环海滨开幕 料吸客16万人次

2016年05月25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谭达明

  5月24日,香港龙舟嘉年华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活动详情。香港龙舟嘉年华将于6月10日至12日首次在中环海滨举行。嘉年华主办方预计将吸引包括市民、游客在内的约16万人次入场,场地同一时间约可容纳4000至5000人。中新社记者 谭达明 摄

  香港龙舟嘉年华将于6月10日至12日首次在中环海滨举行。嘉年华主办方预计将吸引包括市民、游客在内的约16万人次入场,场地同一时间约可容纳4000至5000人。

  龙舟嘉年华2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活动详情。

  据介绍,将在本届嘉年华期间举办的“香港国际龙舟邀请赛”是历史最悠久的现代龙舟比赛,每年均吸引世界各地的强队参赛。今年的邀请赛已踏入40周年,将有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约4000名参赛者,共竞逐24项锦标。

  嘉年华期间,中环海滨将设有“亲子乐园”提供多项互动游戏,也有音乐派对、小丑杂技、步操乐团、非洲鼓乐、森巴热舞等流动表演。现场也将举行特色龙舟摆设和龙舟鼓展览,展出由艺术家设计的龙舟展品,包括一个全长11米、以甲骨文呈现的“龙舟竞渡”特色展品。

  香港旅游发展局节目及旅游产品拓展总经理洪忠兴接受采访时表示,嘉年华总开支约2000万港元,主要用于赛道安排等设施建设和表演支出。预计将吸引游客4万人次,主要来自内地和亚洲其他地区,由于地理便利,相信也会吸引部分住在中环附近酒店的旅客入场。今年的赛道由500米改为400米,相信比赛氛围将更加紧张激烈。

  有份参赛的港岛西区消防龙舟队队员李睿彰表示,赛道改变后中间可以追赶的距离变短,所以起步抢头变得更为重要。由于平时训练的范围在200米至500米,他对比赛有信心。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