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进入汛期 高速路仍有25处易积水

2016年05月26日 08:15   来源:京华时报   黄海蕾文静

  京华时报讯(记者黄海蕾文静)下月起,本市将正式迎来汛期。记者从首发集团养护公司获悉,今年汛期,首发集团管辖范围内的高速路易发积水路段共计25处,较去年总数有所下降。经过对泵站升级改造,高速易积水点的水位监控及排水能力将完全实现自动化。

  据了解,首发养护公司负责本市830多公里高速路的防汛工作,据该公司信息管理部部长龙海峰介绍,今年汛期,首发管辖范围内的高速路共计有25处易发生积水的路段,与去年相比总数有所下降。涉及京藏、京平、京开、京承、京港澳、京昆、京哈、京新、六环等9条高速路以及五环路。其中,京港澳杜家坎、京平进入京密路匝道口不再是易积水路段。

  记者注意到,京藏高速容易积水点达到5处,包括健翔桥、清河桥南、进京西三旗入口、回龙观、西关环岛等。京开高速的玉泉营、马家楼匝道、金华寺主辅路等区域也属于易积水点。龙海峰表示,针对这25处积水点,首发养护公司将设置专门的职守及巡视人员,从启动蓝色预警开始到解除预警,职守人员要做到一直不离岗。同时,从开始下雨至雨停,车辆要不间断在道路上巡视。

  另据首发集团养护公司介绍,自去年开始,重点保障本市高速公路汛期排水的9座泵站开始升级改造。今年汛期,改造后的泵站将正式启用,高速易积水点的水位监控及排水能力将完全实现自动化。

  >>相关

  出现防汛事故依法依纪追责

  昨天,市防汛办发布今年防汛工作方案,全市各级防汛指挥部依法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加强防汛机制建设,充分发挥指挥调度、组织协调、监督指导、参谋建议职能,提高防汛指挥体系指挥效力。各级防汛办重点对防汛责任制、隐患排查、应急值守、抢险调度等工作加强监督,对发现的问题限期要求整改,对造成责任事故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提请有关部门依法依纪严肃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