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前4月外贸进出口连续增长

2016年05月26日 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乌鲁木齐海关26日对外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月至4月,新疆外贸进出口贸易值实现连续增长,在目前较为严峻的外贸整体形势下呈现逆势增长态势。

  据乌鲁木齐海关统计,2016年1月至4月,新疆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为319.2亿元(人民币,下同),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7.1%。其中,出口277.4亿元,增长17.9%;进口41.7亿元,增长12.3%;贸易顺差235.7亿元,扩大18.9%。

  新疆外贸中边境小额贸易占主导地位,一般贸易增幅显著,对主要贸易伙伴国进出口贸易值整体呈现增长态势,部分国家贸易值增幅显著。1月至4月,哈萨克斯坦仍然保持新疆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进出口总值为96.5亿元,对美国、俄罗斯、加拿大及英国等国的进出口贸易值与去年同期相比快速增长,增幅均超过一倍。此外,1月至4月,新疆服装、纺织品合计出口78.4亿元,占出口总值的近三成。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