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自贸区推进金融创新

2016年05月27日 10:16   来源:信息时报   

  原标题:前海自贸区推进金融创新

  近日,记者跟随广州金交会组委会到深圳前海自贸区探访,在座谈会上记者了解到,2015年前海自贸区发展迅速,并且着重加强金融创新。

  截至2015年12月底,前海片区注册企业61452家,注册资本合计32521.30亿元,平均注册资本5292.15万元,资本到位率9.46%。产业分布方面,金融业、现代物流业、信息服务业、和科技及其他服务业企业数分别为31355家(51.02%)、8869家(14.43%)、7195家(11.71%)和14033家(22.84%)。

  目前,前海在推进人民币跨境使用、资本项目扩大开放、金融机构创新、创新型金融业务、要素交易平台、创新金融业态、产业集聚等方面不断探索,实现了多个全国首次和第一,包括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试点、跨境双向发债、外债宏观审慎管理试点、合格境内投资者境外投资试点、外商投资股权投资试点等,其中多项改革经验已在国内其他地区推广。其中,前海微众银行作为全国第一家民营互联网银行,陆续推出多款针对小微企业和创业企业的产品。实习记者 黄晓菁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