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专家讲解云南“一带一路”机遇

2016年05月27日 07:53   来源:云南网   

  日前,云南省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讲座第98讲昆明市分会场在呈贡市级行政中心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边疆史地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国强受邀作“"一带一路"的历史逻辑与云南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的专题讲座。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主持讲座。

  讲座中,李国强从海上丝绸之路与陆上丝绸之路的历史背景为切入点,将历史与现实结合,宏观与微观结合,既有全局性的思考,也有区域性问题的探讨,指出云南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及旅游优势,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将迎来众多机遇,也面临挑战。深刻分析了云南应该如何更好地发挥自身地理、区位、交通、旅游、战略地位等优势,利用机遇,战胜挑战。李国强表示,只要云南找准定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定能在国家战略中发挥助力作用,为云南带来更大的繁荣、稳定与发展。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