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自贸区 租赁产业领跑全国

2016年05月30日 10:19   来源: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电 民生租赁、马士基航运等多家从事海事金融上下游服务的企业近日宣布在天津自贸区东疆片区设立新项目,这将促进租赁产业在天津自贸区的进一步集聚。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天津自贸区各类租赁公司达到1754家,租赁飞机累计超过600架,约占全国的90%,租赁船舶达到80艘,约占全国80%。天津自贸区东疆片区作为国家租赁创新的示范区,通过持续推动租赁改革创新,租赁产业已经领跑全国。

  记者在日前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上获悉,民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外运长航(天津)海上工程有限公司宣布开展船舶租赁业务合作,共同拓展海上风能电厂开发建设市场,并将高端海上风电安装船落户东疆,服务全国。

  天津市副市长、天津自贸区管委会主任阎庆民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天津将筹集30亿元的财政专项资金,鼓励企业通过融资租赁方式加快装备改造的升级。”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