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4名初中女生同时失踪:离家上山野外生存(图)

2016年06月01日 13:51   来源:云南网   何瑾

  女生失踪!初中女生失踪!4名初中女生同时失踪!昆明五华公安分局月牙塘派出所陆续接到家长报案,立即寻找,她们失联58小时后,终于在长虫山上被找到。让人瞠目结舌的是,她们离家原因竟然是想体验野外生存。

  5月16日下午1时许,一对夫妻擦着汗来到月牙塘派出所,称14岁的女儿小雯前天外出未归,已失联24小时。这对家长表示,小雯在龙泉路某中学念初一,5月15日是周日,小雯自称和同学到图书城看书后,便离开了家。谁知彻夜未归,手机关机。

  想着次日女儿可能会到校上课,于是一早便去学校寻人,谁知除了女儿,还有别的女生也没有到校上课。

  小雯父母报警后,陆续又有3名学生家长到派出所报警,称女儿以同样的方式失踪。其中小莉的家长称,女儿把全部压岁钱带走,差不多1万多元。

  4名女生同时失踪,离家原因一模一样,又是同学,民警猜测应该是一起出行。警方从4名女生的行动轨迹展开调查,盯着城市监控系统,看了近20个小时,终于将小雯、小莉等4人的行动轨迹查清。

  5月17日下午3时,民警基本可以确定,4名女生上长虫山露营了。可是长虫山之大,又不是专业的露营地,民警想想都觉得后怕,于是立即发动辖区治安志愿者及护林员等社会力量一起寻找。

  当晚11时20分许,终于在长虫山以北的一山沟旁的道路边找到小雯及小美。小美称,因为感冒了,所以她们正准备下山回家。而另外两名女生小莉及小芸则不准备回家。

  随后民警在不远处的帐篷里找到小芸,却发现小莉不见了。小芸说,小莉得知有人找来,不想下山便躲到树林里了。最终,民警在一棵树后面找到了不愿回家的小莉。

  看了近20个小时的监控视频、又找了十几个小时的彭警官,看到4名女生都安全后,这才放下心来。

  在民警带领下,4名女生终于安然无恙回到家人的身边。昨日,家长们为派出所送来锦旗。对于孩子们离家露营,家长们表示后怕不已。

  寻踪

  1

  各自从家里背着大包小包出门后,来到金色大道集合。

  2

  乘坐地铁到白云路一超市购物,随后又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乘坐一辆微型车来到教场路一户外用品店。民警从教场路户外用品店得知,4名女生称要露营,购买了帐篷和防潮垫等物。

  3

  最后一次出现在龙泉路上长虫山路口时,4名女生已换上迷彩服,从路口往山里走去。

  焦点

  为何离家?

  4名女生表示:“想要尝试野外生存!”她们虽然曾向家里人表示过想露营,但没有得到家长支持。

  要去哪里?

  上山过程中,她们没有明确的目的地,只是顺着长虫山以北走。

  吃些什么?

  彭警官表示,他发现女生的帐篷里除了防潮垫外,只有一些速食面和八宝粥,帐篷外放着一口锅和一把面条,完全没有睡袋等过夜的保暖物品。

  睡在哪里?

  4名女生离家已58个小时,已在帐篷里睡了两晚。第一天,她们宿在一倒土工地外的树林里,第二天则拖着行李走了两公里,再次安营扎寨。

  民警提醒

  私自去荒郊野岭很危险

  家长要正确引导,及时陪同、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此次事件就是因为孩子的兴趣得不到家长支持引起的。私自去荒郊野岭露营很危险,几个小女生很容易遭到不法侵害。另外,如下雨山体滑坡等情况也无法预见,况且不科学的露营可能会产生治安事件,比如引起山火。

  春城晚报 记者 何瑾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