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月湖南规模工业综合能源消费量同比下降11.1%

2016年06月01日 15:13   来源:湖南统计局   

  1-4月,全省规模工业综合能源消费量为1765.91万吨标准煤,同比下降11.1%。

  一、原煤占能源消费合计比重下降

  按标准量计算,湖南省规模工业主要能源消费品种中,原煤的消费量占规模工业能源消费合计的比重较上年同期下降,降幅为4.7%,焦炭、电力、原油和洗精煤的消费量占规模工业能源消费合计的比重较上年同期上升,增幅分别为1.6%、0.5%、0.5%和0.5%。

  二、六大高耗能行业能耗增速同比下降

  1-4月,全省规模工业17个行业综合能源消费量同比下降,22个行业综合能源消费量同比上升。其中,六大高耗能行业综合能源消费量为1385.79万吨标煤,下降13.8%,下拉规模工业综合能耗增速11.1个百分点;六大高耗能行业中,除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和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能耗增长3.4%和1.2%外,其余4个行业能耗增速呈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电力、热力的生产和供应业下降最快,降幅达36个百分点。

  三、13个市州综合能源消费量增速下降

  除长沙外,全省13个市州的综合能源消费量同比下降,有7个市州的能耗降幅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其中,常德、邵阳、益阳能耗增速下降较快,降幅分别为35.7%、23.4%和22.1%。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