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启动民营医院自查行动 鼓励良性竞争严惩违规

2016年06月02日 14:25   来源:东方网   李蓓

  据《劳动报》报道,昨天,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召开社会办医疗机构管理工作会议,启动“史上最严”执业行为自查行动。行动要求各医疗机构围绕科室管理、医疗技术应用、医疗广告发布等开展全面自查。据悉,自查行动之后,本市相关监管部门将进行联合对辖区内的民营医院进行全方位的逐一检查。

  2005年,全国民营医院仅3000家左右,截至2015年9月,已达到13600家,首次超过公立医院数量(13304家),在医院总数中占比为50.55%。经过多年发展,本市民营医疗行业已经涌现出一些优秀品牌,如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和爱尔眼科医院等。

  社会医疗机构协会负责人表示,卫监部门每月都会对辖区内的医院进行例行检查,按标准,医院一年只能被扣12分。12分扣光后即吊销执照。再申请执照,则是难上加难。据悉,相关部门正在酝酿健全市场退出机制,建立“黑名单”制度,对欺诈等恶意违规者实行“零容忍”,进一步营造鼓励良性竞争、严惩违规、违法的医疗环境。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