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5月二手房市场买卖双方胶着 成交继续萎缩

2016年06月03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于俊

  资料图:中介二手房信息。汤彦俊 摄

  上海5月份二手房市场延续4月态势,买卖双方胶着,成交量继续萎缩,房价涨幅进一步缩小。

  据最新公布的上海二手房指数报告,5月份二手房指数为3626点,比上月上升67点,环比涨1.83%,涨幅缩小0.25个百分点,在市场波动中涨幅继续收窄。

  上海自3月25日颁布非沪籍人士购房及沪籍家庭购买第二套房的限制政策后,楼市热度骤降,非理性情绪受挫。据抽样调查,约2成卖家下调挂牌价,幅度多为3%-5%。在一些区域,下调幅度尽管较大,买家仍不出手;上涨缩小的幅度,市区大于新兴城区,主要是受信贷收紧影响,跃级置换消失,购房需求从市区分流至近郊;中介门店上门客以询价为主,买方认为房价会进一步回落,观望气氛浓重,部分区域房价千万元以上楼盘零成交;5月上海地王频出,周边一手房捂盘惜售,区域二手房卖家坚守报价或微幅让价……市场在胶着对峙中前行。

  截至5月31日,全市二手住宅挂牌量为144351套,较上月上升1.61%。其中,内环内、内外环、外环外挂牌量分别较上月上升0.9%、1.9%、1.5%。各档环线区域挂牌量上升幅度缩小,显示供应趋冷。

  市中心7个区及浦东内环内整体上涨1.86%,涨幅较上月缩小0.39个百分点。其中,市中心4区及浦东内环整体上涨1.84%,涨幅较上月缩小0.39个百分点。嘉定、闵行、宝山、松江等毗邻市区的新兴城区整体上涨1.82%,涨幅环比仅缩小0.07个百分点。金山、奉贤、崇明等远郊城区涨幅最低,整体上涨0.70%,涨幅环比缩小0.23个百分点。

  全市130个板块中,上涨板块94个,占比72.3%;下跌板块20个,占比15.4%;持平板块16个,占比12.3%。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认为,5月二手楼市呈现多空交织态势,卖家降价意愿比例趋于加大,后续房价或继续回落。发达国家“存量房时代”特征在上海初现端倪,二手房交易将逐渐主导整个申城楼市,未来二手房市场,或先于一手房市场进入盘整期。房地产业加快供给侧改革,盘活存量以激活有效需求,将是宏观调控的关键节点。(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