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洋公园举办“哈啰喂”活动 招2000名“鬼才”

2016年06月03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聂晓辉

  资料图:香港海洋公园举行“哈啰喂全日祭15周年招魂大典”新闻发布会。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海洋公园哈啰喂全日祭即将来临,公园将于下星期起展开连串“招魂大典”,在全港多区招募约2000名哗鬼演员、台前幕后工作人员,以及前线后勤不同岗位的服务员工。不同工种的职位空缺由时薪50元(港币,下同)至185元不等,合约雇员的月薪则由10,500元起,负责鬼屋演员分配、表演训练及节目决策方向的节目经理,月薪更高达44,800元。

  香港海洋公园表示,首场“招魂大典”将于下周四(9日)假钻石山荷里活广场举行,部分职位更设即场面试。另外,公园在6月余下的周末亦将举行多场“招魂大典”,并于6月19日出动流动招聘车在多区举办连场招聘活动,招揽有志之士。

  今年是海洋公园第十六年举办哈啰喂全日祭,园方估计聘请约2,000人,当中包括1,000名哗鬼演员、400名后台工作人员、600名前线及后勤服务员工。

  获聘哗鬼演员将于8月至10月期间在公园内工作,最高时薪可达145元,演员管理团队的其他职位月薪更可高逾4万元。表现突出的更有机会成为海洋公园长期员工,继续于公园内发挥所长。

  海洋公园演艺节目总监欧阳绮华表示,海洋公园哈啰喂全日祭不但是公园年度节庆活动的“重头戏”,亦是全城焦点,园方每年均会绞尽脑汁,构思鬼屋的主题,但她承认,要将每间鬼屋的主题活灵活现在游人面前,需要靠各哗鬼演员及幕后工作人员的努力。

  哈啰喂活动期间,街头哗鬼演员会在公园四处游走,与游人互动,他们身旁都有一位护法“贴身看顾”,以确保演员安全及顺利演出。

  欧阳绮华指,不少人对海洋公园哈啰喂充满好奇,希望参与其中,但未必有“扮鬼扮马”的天分,建议他们可试试其他岗位,例如哗鬼演员护法,“哗鬼演员护法犹如演员的‘保姆’和‘保镳’,既要维持游人秩序,亦要协助演员处理突发情况。”

  香港海洋公园哈啰喂全日祭一般在周五至周日举行,职位设有轮更制度,工作时间较具弹性,因此大专生亦可于课堂后到公园工作。

  海洋公园节目经理刘志华指,应征者将接受不同测试,如于指定情境演绎指定角色和剧本等,“我们鼓励应征者加入创意和个人元素,出奇制胜,令评审留下深刻印象。”

  他特别提到,要加入哈啰喂的演艺团队,演技优劣并非第一要素:“相比演技及演艺经验,我们更重视创意、热诚和团队合作精神。

  哗鬼演员的工作不局限于个人演出,他们不但需要与游人互动,更需与附近的哗鬼演员合作,为游人带来精彩难忘的哈啰喂体验。”哗鬼演员获聘后,将会接受平均逾30小时的演艺培训,学习如何掌握和演绎角色,以及与游人互动的技巧。(记者 聂晓辉)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