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大风吹断树致2死15受伤 仍正常对外开放

2016年06月06日 07:55   来源:北京青年报   黄筱菁

  九寨沟大风吹断树 致2死15受伤

  景区出事区域已完成清理工作 景区仍然正常对外开放

  6月4日下午4时许,四川九寨沟景区发生突发性风灾,致使景区五彩池步行栈道旁一棵大树折断,并砸中多名游客。6月5日下午,四川阿坝州委外宣办发布通报称,该事故造成2名游客死亡,15名游客受伤。

  根据网友发布的事故现场照片,在九寨沟景区的一处山坡上,一棵较粗的大树倒在地上,周围散布着折断的枝叶和树干,几名游客被压在树干底下。

  游客叶女士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4日下午4时左右,她和家人乘坐景区大巴到达五彩池步行栈道前,由于当时外面下雨并刮起大风,她和一些游客并未下车前往。“司机发动车子正准备离开的时候,车上有人突然喊停车。我往车窗外一看,从五彩池栈道那边爬过来两个人,看样子是受伤了。”

  随后,伤者上了叶女士所乘坐的大巴,其中一名女性伤者告诉叶女士他们,五彩池步行栈道旁的一棵大树突然倒了下来,砸中了包括她在内的许多人。“她说她的同伴还被树压着,她自己也受伤了。”叶女士称,这名伤者的右小腿骨受伤,大腿也有受伤的迹象,一直在流血。

  据当地媒体报道,事故中的伤者周先生称,4日下午,他和家人刚到五彩池景区下车点时,天上便乌云密布,同时还吹起了大风。随后,他们一行人和其他游客陆续走上前往五彩池的栈道。当走到距下车点100米左右时,栈道旁边一棵直径1米左右的大树突然被大风吹倒,砸中现场多名游客。“发生得太突然了,根本来不及躲。”

  多名当天在景区游玩的乘客对北青报记者表示,当天的九寨沟景区天气状况复杂,白天刮了两三次大风,还伴随着大雨和冰雹,有游客还在景区路上看到山上滚下来大小不一的石头,也有游客看见树被大风吹断。

  6月5日,阿坝州委外宣办发布通报称, 6月4日下午4时许,九寨沟景区发生2次突发性风灾,多处树木折断、边坡岩石滚落,长海、五彩池、箭竹海、熊猫海、珍珠滩、沟口等多处栈道损毁。其中五彩池步行栈道旁大树折断,导致2名游客死亡,15名游客受伤。

  事件发生后,九寨沟管理部门组织150多名人员赶到现场组织施救,将全部受伤人员送往医院医治。与此同时,九寨沟全力开展道路、栈道保畅、抢修工作,截至4日晚7时30分许,全面恢复游览通行能力。此后,九寨沟管理部门在九寨沟全面展开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游客游览安全,游客游览有序。

  5日下午,九寨沟景区管理局营销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被大风刮倒的大树直径在一米左右,目前出事区域已完成清理工作,隐患也已排查完毕,景区仍然正常对外开放。

  文/本报记者 黄筱菁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