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7分钟上演“惊心”一幕 忘带证可先进场考试再补送

2016年06月07日 14:17   来源:东方网   刘歆、王佳妮

送考老师紧张联系协调未带证件考生的家长。

身份证送到,考场工作人员把身份证带进考场送给考生。

  >>>滚动播报:2016上海高考进行时

  东方网记者刘歆、王佳妮6月7日报道:高考前,虽然老师、家长万般叮嘱,但每年都还是有不少忘带考试证件的糊涂考生。今天上午9点,2016年上海高考准时开考。东方网记者在市西中学门口目睹了考前“惊心”一幕。

  家长焦虑:别影响孩子考试心情

  上午8:53,离开考还有7分钟,考场工作人员快步走向校门口:“两位学生没有带身份证,送考老师在吗?”听闻此言,送考老师快步上前,询问学生姓名,随即拿出一叠联系名单,第一时间拨打学生家长电话。

  9:13,考生身份证送到,考场工作人员迅速将证件送到两位考生手里。东方网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名未带齐证件的考生此前已被获准先进考场考试。

  证件送到了,目睹这“惊心”一幕的家长们总算松了口气。一旁的李女士感叹:“每年都看到类似忘带证件的新闻,今天亲眼目睹,还真是替孩子们捏了把汗,希望不要影响考试状态。”

  温馨提示:忘带两证怎么办?

  高考前,大部分考生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紧张情绪,即使考生和家长在考前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也时常会有意想不到的突发状况。

  遇到忘带证件等类似情况,考生切勿慌张,应马上与送考老师或考点工作人员取得联系,由老师协调家人将证件送来。开考时,监考人员会根据带队老师的证明,先核对考生的电子照片,若无误,一般情况下,会先安排考生进考点考试,但要求在考试结束前提交证件进行补验。

  再次提醒考生,为了防止忘带准考证或身份证,考试前一天,临睡前可将包括准考证在内的所有必备用品装在一个透明袋子里,放在家中显眼位置。考试出发前,再次仔细核对,以免遗漏。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