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推动"两学一做"深入开展:政治坚定 作好表率

2016年06月07日 17:26   来源:天津日报   刘平

  臧献甫主持市政协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讨论

  政治坚定 对党忠诚 作好表率

  天津网讯 天津日报记者 刘平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6月6日,市政协党组召开“讲政治、有信念,作坚守信仰的表率”专题讨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臧献甫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长喜、李文喜、王治平、朱丽萍,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大鹏和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李金亮出席。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协党组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举办了党章学习辅导讲座,为机关党员讲了党课,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分别参加了所在支部学习讨论活动,市政协机关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党组各位同志在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基础上,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讲政治、有信念,作坚守信仰的表率”这一主题,认真查找和深刻剖析存在问题,撰写了学习体会。

  党组同志在讨论中踊跃发言。大家围绕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讲政治、有信念”是衡量一名共产党员是否合格的首要标准,是我们党的本质特征和突出优势。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考验,要坚持立根固本,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提升自我修养的终身课题,作为党性锻炼的重要内容,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信仰信念之真,永葆党性党风之纯。要对党绝对忠诚,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切实把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各项政协工作中。

  臧献甫在讲话时说,有信仰是讲政治的灵魂,是共产党人最为强大的精神支柱,我们要树立坚定的政治信仰,坚持不懈研读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著作,系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切实把“三个自信”根植于心,外化于行。要把党章作为根本标准,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改造思想的锐利武器,用好党内生活这个大熔炉,强化党性修养,涤除思想上的灰尘,坚定地挺起信仰信念这个“主心骨”。

  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自觉服从党的组织和党的原则,强化对党员干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的教育和监督。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对党绝对忠诚,自觉、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看齐。要保持清正廉洁,自觉守住做人、做事、用权、交友的底线,守住政治生命线,守住人生价值。要敢担当、善作为,把对党忠诚落实到岗位责任之中,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职能作用,团结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为改革发展稳定建真言,为建设美丽天津献良策。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