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大陆赴台游客数量缩减 台中10条两岸航线停飞

2016年06月08日 10:08   来源:环球网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6月7日报道,来台观光大陆游客签证数据显示,大陆游客来台数量全面缩减,跟团游旅客减幅超过35%,来台自由行减幅更达65%,远超台旅游部门官方及业者原先预估的3成,影响所及,起降台中航空站的立荣航空、华信航空等10条两岸航线早已停飞,避免营运空转。

  据报道,台“民航局”台中航空站主任张瑞澍表示,从今年三月开始,陆陆续续有航空公司停飞两岸航线,包括台湾立荣航空、华信航空,大陆山东航空、天津航空及中国国际航空停飞南京、长沙、郑州、济南、青岛、成都等10条两岸航线,都是因为大陆游客团大幅减少。张瑞澍认为未来大陆游客何时会止跌回升,就要看两岸政策的发展,但目前没有航空公司有新增两岸航线的申请。

  张瑞澍表示,航空公司经营两岸航线运送都是团体游客、观光旅游团体,如果没有足够的大陆游客,航线就会停驶。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