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3园区入围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

2016年06月12日 10:45   来源:云南网   

  日前,国家发改委在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建设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的通知》,33个开发区确定为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我省的昆明经开区、曲靖经开区和蒙自经开区入围。

  33个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覆盖了长江经济带沿线包括上海、重庆、云南等在内的11个省(市、区),每个省(市、区)均有3个园区入围。《通知》要求,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地位,在保护生态的条件下推进发展,为推动长江经济带产业转型升级和分工协作发挥积极作用。

  随《通知》下发的《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建设要求》明确,将以坚持生态优先、转变发展方式、创新体制机制为导向,推进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在绿色发展、创新驱动发展、产业升级、开放合作、深化改革等方面探索经验、取得成效。

  国家发改委将统筹协调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建设,并从规划引导、改革试点、专项安排等方面予以支持,全面推进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建设和发展。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