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者:大陆游客团赴台“暴跌点”浮现 苦日子开始

2016年06月13日 11: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朱炼

  大陆游客团赴台人数直直落。据台湾《旺报》报道,台湾旅游业者表示,优质顺向团(环岛玩法,顺向就是顺时针游台)已开始减少,估计本周开始每天赴台人数约较过去少1000人,出现大陆游客团赴台的首个“暴跌点”;优质逆向团预估本月17日以后,每天减少近1000人,是第二个“暴跌点”;一般团估计7月14日以后,每天估计减少500人。业者估计,7月14日以后,每天赴台的大陆游客团总人数将只有约2500人,甚至更少,苦日子开始了。

  据报道,大陆游客团赴台分优质团和一般团,优质团又分为顺向和逆向,目前顺向和逆向每个工作日配额都是2409件。林姓旅游业者表示,5月23日以前,因申请入台证人数大排长龙,一直“塞车”,近来大陆游客团送件量大减,造成“塞车”数量越来越少。当消化完以前积累的“塞车”人数后,每天虽能审2409件,但实际送件数已不到2409件,造成每天出现缺额。

  以5月25日为例,优质顺向团当天能审2409件,但实际送件只有869件,造成1500多名缺额;5月27日送件数为863件,也有1500多名缺额。业者表示,此后送件数最多也只有1000件左右,每天都有1000多个缺额。相同情况也发生在优质逆向团,从5月30日以后,每个工作日几乎都出现1000名缺额。

  李姓旅游业者表示,大陆游客团估计在取得入台证后约17-18天赴台,依此推算,5月25日以后在台当局“移民署”出现的缺额,本周将反映在市场上,将是大陆游客团来台的首个“暴跌点”,而且“越来越明显”;优质逆向团的“暴跌点”预估在本月17日左右。

  旅游业者指出,目前向“移民署”申请入台证件数,优质团每天都出现2000,甚至2000多个缺额。一般团目前尚有约10000人等待排配申请入台证,若以目前送件量计算,估计将在本月27日前后“全部消化”,届时一般团每天也将出现缺额,若依目前送件量不变,估计7月14日以后赴台的一般团每天将减少500人。(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