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被列入长三角城市群发展规划

2016年06月13日 13:31   来源:每日商报   

  根据国家发改委、住建部6月3日联合发布的《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义乌被纳入这份“超级规划”中。义乌铁路枢纽项目被列入长三角区域交通基础设施重点工程,规划明确提出“大力支持义乌建设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

  长三角城市群由26个城市组成,以上海市为核心,规划包括江苏省9个设区市,浙江省、安徽省各8个设区市。规划期为2016-2020年,中期目标到2020年,基本形成经济充满活力、高端人才汇聚、创新能力跃升、空间利用集约高效的世界级城市群框架。远期展望到2030年,长三角城市群配置全球资源的枢纽作用更加凸显,服务全国、辐射亚太的门户地位更加巩固,全面建成全球一流品质的世界级城市群。

  百名外商聚首“国际丝路商人品茶会”

  6月5日,我市100余名外商共聚一堂,参加了一场国际丝路商人品茶会。品茶会由义乌茶文化研究会等单位主办,义乌世界商人之家丝路文化俱乐部等单位具体承办。

  本次品茶会活动内容丰富,不但邀请茶专家介绍了中国茶文化和相关茶知识,还有茶艺师现场表演绿茶、红茶和黑茶茶艺,并请外商们现场学习和品尝。品茶会上,来自也门的外商阿马尔还和本地表演者一起表演了相声《老外爱义乌》,引来现场笑声连连。

  茶文化是中华文化精髓之一。宣传茶文化,也是弘扬中华文化,增进中外文化交流的一种重要方式。此次品茶会让现场的在义外商对中国茶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不少外商表示,通过这次品茶会,既了解了中国茶的冲泡方式,更知道了中国茶的优点和良好功效,以后不仅自己会学起来喝中国茶,有机会一定要把中国的茶文化带回本国,介绍给身边的家人和朋友。

  新丝路“丽人行”

  当代女画家精品展开展

  6月5日,由中国美术学院、市妇联、浙江女花鸟画家协会主办的新丝路“丽人行”当代女画家精品展在方增先书画艺术研究院拉开帷幕,共展出140余幅工笔、写意作品,展览时间为6月5日-14日。

  据悉,本次展览邀请了刘津朱、邢鸽平、邓学梅三位在当今中国画坛非常有代表性的女画家参加。参展的作品主要为人物、花鸟,其灵动、传神、自然、柔和的风格淋漓尽致地展示出传统书画艺术的永恒魅力。展览现场还开展了创作义卖,资金用于捐助义乌市贫困妇女。市妇联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展览旨在进一步提升义乌城市品位,促进义乌文化事业繁荣和发展。

  首家“科技新浙商”

  落户义乌科创园

  日前,义乌科创新区管委会与杭州控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科技创业园举行。科创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志庆、杭州控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林立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这代表首家“科技新浙商”企业正式落户义乌科创园。

  今年3月30日,在科技新浙商促进会组织下,20余名科技新浙商代表赴义乌考察投资创业环境,通过在义乌的实地走访,对义乌市场发展、城市建设、投资环境等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有多家企业表现出合作意向,其中杭州控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林立先生对义乌的市场环境,政策支持赞不绝口,尤其对义乌新推出的支持企业股改重组挂牌上市相关政策极为赞赏。科创新区招商部门针对这一情况,立即展开后续跟进,通过约两个月的沟通对接,最终双方达成合作协议,杭州控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决定落户义乌。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