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将采取进超市费用免单举措 放心食品进社区

2016年06月14日 16:49   来源: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了更好地宣传《食品安全法》,昨天下午,由天津市食安委、市商务委共同组织的2016年“放心食品进社区”首站活动在本市和平区文化村社区举行。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今年,本市将加大资金扶持力度,采取进超市“费用免单”等举措,提高“放心馒头”和“放心豆芽菜”市场覆盖面和占用率。

  昨天下午3点,由天津市食安委、市商务委联合举办的2016年“放心食品”进社区首场活动在本市和平区文化村社区展开。上百位社区居民仔细聆听了放心食品企业代表讲解的如何选购放心馒头和放心豆芽产品知识,两位居民告诉记者:我们对食品安全挺重视的,一般主食都自己在家里做;一般看一下包装、看保质期,买新鲜的。

  截至目前,本市已经连续6年推出放心食品工程,先后启动“放心馒头”、“放心菜”等十大系列工程,护航百姓舌尖安全。其中,随着“放心馒头”和“放心豆芽菜”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利达等品牌“放心馒头”日产能力已经达到300万个,已基本形成覆盖中心城区的销售网络;“一口鲜”等品牌“放心豆芽菜”日产能达到300吨,销售网点覆盖全市金钟、何庄子、金元宝等9大农产品批发市场,市场占有率达到七成以上。

  记者从昨天举行的“放心食品进社区”活动现场了解到,今年,本市将加大资金扶持力度,采取进入超市“企业费用免单”等切实举措,鼓励“放心馒头”和“放心豆芽菜”销售企业扩大销售网点,提高市场覆盖面和占用率。市商务委市场秩序处副处长朱文军介绍说:我们今年商务资金支持的方向倾向于要求企业扩大增加网点,每家馒头增加的网点不能少于50个,我们推了利达、津南区的利好、谷星馒头3家就是150个,再加上现有的1700个网点,今年有望达到2000家销售网点;豆芽菜呢,我们正和企业协商,由政府主导,和超市合作,推荐一些大的超市比如华润万家,比如进超市费用免单,比如说它去年进了10家超市,今年我们给它扩大规模,要求进30家,它每增加一个网点,我们拿出资金给它补助。

  据了解,“放心食品进社区”活动本周还将进入河东区、河西区等部分居民社区,并且将通过网络、报纸等媒体,公示放心品牌销售网点,让老百姓充分了解放心食品。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