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园林博览会闭幕 福州首获室外展园综合金奖

2016年06月15日 17:04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6月15日讯(记者 丁胜华 通讯员 陈学青)在日前闭幕的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上,福州市荣获多项大奖:福州市政府被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福州市园林局被授予展园建设最佳奖和先进单位。同时,福州市首次在国内大型园林博览会上获得室外展园综合金奖,在仅有的5个室外展园创新金奖中占有一席,并获得展园设计优秀奖及建筑小品优秀奖。

  本届园博会组委会于开幕及闭幕前两次组织专家进入各展园评比和社会网络投票。与82个国内外城市展园相比,福州园虽然投资少,但建园理念的创新给人留下较深的印象,受到专家一致好评。

  福州园占地约2000平方米,总投资200万元,由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负责设计。福州园的设计以绿色“福印”、生态榕城、绿色承诺为主题,景观布局分为绿色印章、福池花园、景观廊桥、茶田印象。同时,现场还运用了透水地坪、雨水花园、垂直绿化、太阳能等现代工艺设计,且与古典园林元素相结合,彰显本届园博会“生态园博,绿色生活”的主题。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