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迪士尼将继续推出新景点

2016年06月17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逸舟

  中新社香港6月16日电(陈逸舟)上海迪士尼乐园16日正式开园,香港旅游业界担忧会给香港迪士尼乐园的经营带来冲击。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对此表示,两座乐园定位及客源不同,香港迪士尼乐园对于广东省旅客来说仍有优势,将会继续推出新景点,扩建乐园规模。

  苏锦梁在出席第30届香港国际旅游展开幕典礼后表示,未来会丰富香港迪士尼乐园的内容,上星期乐园推出了“星球大战”新景点,还将会有以探险为主题的新酒店落成,接下来会继续丰富乐园的扩建内容和计划。他认为,香港除了迪士尼乐园、海洋公园,还有很多美食、文化旅游,对香港的旅游前景充满信心。

  苏锦梁表示,香港今年首四个月非内地过夜旅客人次增长了7.8%,可见香港有一定的竞争力。特区政府会加大宣传,争取多元化及不同客群来香港,特别是高消费的过夜旅客。他表示,内地旅客也很重要,会有约39%的推广资源用于内地。

  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曾博伟对中新社表示,两座迪士尼乐园各有千秋。不过,中国的旅游市场发展的非常快,近年来建成了不少主题公园,旅游业的蛋糕越做越大,人们的消费能力也在增加,上海迪士尼乐园试营业期间的火爆表现,就反映了这方面的需求。香港迪士尼乐园如果可以把自己的产品做好,并融入香港旅游业的综合吸引力,仍然可以在增量市场中找到空间。

  香港特区立法会旅游界议员姚思荣表示,上海迪士尼的客源以华东为主。目前香港迪士尼客源有四成来自本地,四成来自内地,两成来自海外。香港大屿山将会进行综合性发展,在配套旅游设施齐全以后,可以带动的游客数量会比单一座迪士尼乐园要多。(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