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一民宅煤气罐两次爆燃 民警火中救出2被困者

2016年06月20日 13:02   来源:东北网   

  17日15时40分许,哈市香坊区四史街17号一栋居民楼7楼民宅发生液化气罐爆燃事故,2名男子被困室内,当民警和消防战士冲到6楼时,室内再次发生爆燃,民警和消防战士从大火中救出2名男子,哈市五院烧伤科对其中一名伤势较重的男子进行全力救治。

  据市五院烧伤科二病房医生李昕介绍,受伤男子28岁,颜面、头、面、颈、右下肢、双上肢烧伤,二度、深二度烧伤面积为15%,暂无生命危险。

  据被烧伤的李某讲,当天下午15时30分左右,他和比他小1岁的唐某一同回到位于香坊区六顺街的自己家中,二人都觉得有些饿,李某就说做点饭,由于他家的楼房是老楼,没有安装煤气管道,都使液化气罐。当李某拧开液化气罐阀门时,只见眼前火光一闪,“咣”的一声,一股巨大的冲击浪将他推出了很远,瞬间室内就燃起了大火,唐某用手机先后向119,110报警。

  这之后二人就被大火困在了室内。然后又听到一声爆响声,火势更大。“我们俩都在想,这次是死定了。没想到正当我们绝望时,消防战士和公安民警冲了进来。”唐某说道,消防战士用棉被将李某包起来后就往室外冲出去,到了楼下直接抬进120救护车,快速送往哈市第五医院烧伤科。唐某伤势很轻,无需住院治疗。对于起火原因,李某也说不清楚。

  在市五医院烧伤科二病房416病室,李某正由母亲马淑芬护理着,马淑芬得知儿子获救的经过后无比激动:“多亏公安民警和消防战士不顾个人安危,冒着随时发生爆燃的危险,舍生忘死救出了我的儿子,我要好好感谢他们呀,我要永远记住这些英雄的公安民警,这些英勇无畏的消防战士。”

  另据了解,辖区警方和消防部门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