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鸡年春晚建组 语言类节目开始征集

2016年06月21日 20:11   来源:法制晚报   王磊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磊)历史上筹备最早的一届春晚终于诞生。《法制晚报》记者今晨从央视春晚知情人士处了解到,2017鸡年春晚已经于2个月前成立办公室。目前,创意类节目、语言类节目、歌舞类节目均已启动节目征集。

  据了解,为了办一届人民满意的春晚,2017鸡年央视春晚两个月前就在央视老台“悄悄”成立了春晚办公室,谋划着这道年夜饭该怎么做。据春晚知情人士透露:“今年春晚剧组依旧形式低调,两个月前就建组了,这是近十年来春晚筹划最早的一次。”

  《法制晚报》记者向部分春晚语言类节目“熟脸演员”核实此事,对方表示,1个月前,春晚语言类节目组已向他们发出了邀请,节目正在准备中,节目组并没有给演员规定最终的截稿时间。“导演组没有告知我们确切的截稿时间,只是说写好了就给节目组送来。”

  春晚项目作为央视大型节目中心下半年最大的一件事,一般都在7、8月份启动。近两年来春晚剧组建组越来越晚,2015羊年春晚在2014年10月30日建组,距离当年春晚直播还有100天,由哈文导演执导。2016猴年春晚在2015年10月13日对外宣称建组,距离当年春晚直播还有111天,由吕逸涛导演执导。

  此次,2017鸡年央视春晚能够在4月份建组,启动策划工作及节目征集等前期工作,实属近年来春晚筹备最早的一届。

  同时,最先启动的节目类型是语言类节目的征集工作,对此,央视春晚知情人士解释说:“如今好的语言类节目太少了,各类喜剧类节目层出不穷,对于春晚舞台来说,好节目越来越少,老百姓看春晚最重视语言类节目质量,所以节目打算早下手早征集,能在时间上抢得优势。”

  对于谁来执导春晚,《法制晚报》记者也独家打探到,2017鸡年央视春晚总导演已有固定人选,近期该导演正在执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电视文艺特别节目”——《伟大的旗帜》。

  对于央视何时向外界公布总导演信息,春晚知情人士透露:“总导演人选需要向总局报备,任命书下来后央视会择日向外界公布。”

  文/记者 王磊 制图/廖元

  您有更多新闻线索:

  发送邮件至fwrx@fawan.com或fwsd@fawan.com;

  在新浪微博关注@法制晚报给小法留言;

  关注微信法晚公号留言;

  拨打法制晚报热线电话:010-52165216!

  您的线索一经采用,我们将会给予您一定奖励。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