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最复杂立交桥”通车 司机迷路是常事儿

2016年06月22日 16:41   来源:大河网   

  本报讯“每天一小堵,三天一大堵。”这是一位跑长途的司机对郑州十八里河转盘交通状况的描述。这里不仅堵了交通,还堵了司机们的心,很多市民都不愿驾车到郑州东南方向。而随着中州大道郑新快速路立交工程的全线通车,郑州东南方向的交通将得到极大改善。

  ●道路分岔很多,司机迷路是常有的事儿

  十八里河转盘的交通位置有多重要?先看看哪几条路在此交会就知道了。

  东西方向是向阳路,西起环翠路,东至京广铁路,宇通公司在转盘西北角,是进出宇通公司车辆的必经之路;从宇通路东段向东,进入十八里河镇,镇政府就在这条路的尽头。

  东北、西南方向是中州大道。在十八里河转盘北侧的中州大道上,云集着数十家物流公司、物流园,来往货车络绎不绝。

  西北、东南方向是郑新路,这是郑州南部出口主要通道,北起紫荆山路与航海路交叉口,南至老107国道,转盘北侧的郑新路两边,全是钢材市场;南侧的郑新路两边则是村庄和商铺,交通同样繁忙。

  三条路都是双向两车道,它们如蛛网般交会于十八里河转盘,形成六路交叉,称这里是郑州的南大门非常贴切。

  “以前十八里河转盘可谓是天天堵车,这里道路分岔很多,司机经常迷路,所以大家对修建互通立交桥替代原有的十八里河转盘充满期待。”郑州市交警四大队五中队指导员贾留成说。

  ●有了这座桥,可有效缓解东南方向交通

  为解堵东南方向交通,郑州于2010年开建中州大道郑新快速路立交工程。该立交由郑新快速路主线、中州大道主线和四条匝道组成,加上地面环形转盘路,上下总共达4层,解决了30多个出口转向问题,曾一度被称为郑州“最复杂立交”。这座立交,2015年实现中州大道至老107国道方向主线通车,近日实现全部匝道及地面道路通车。

  “现在,随着标识标线的画设,这座桥昨日已全线贯通。今后,市民自北向南,可从中州大道直接通过二层和三层桥面驶上郑新快速通道和老107国道;自南向北,可通过二层、三层桥面及四层匝道桥,分别从郑新快速路和老107国道两个方向驶向中州大道或郑新路方向。”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中州大道郑新快速路立交工程项目部相关负责人曹旭说。

  采访时,记者从陇海路快速化工程项目部了解到,目前中州大道上跨陇海铁路立交桥桥面已建成具备通车条件,未来几日将宣布通车。但由于中州大道货站街路段仍有部分桥面未完工,所以距离整个中州大道高架桥全线贯通还需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