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平乐“6.20”山体坍塌救援:启用大型机械打通救援通道

2016年06月22日 17:30   来源:央广网   邓君洋

  央广网桂林6月22日消息(记者邓君洋)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本月20号上午8点10分左右,广西桂林市平乐县沙子镇保安村委猪婆岩发生山体坍塌,有8人被困岩洞中。当地迅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全力搜救失联人员。现在距离事发已经超过了48个小时。

  记者从平乐"6·20"突发性自然山体坍塌现场救援指挥部了解到,目前因山体塌方导致失联的人员有7人,有一名失联的人员已经被找到,但是已经无生命特征。昨天现场动用大型机械设备,用挖掘机进入现场施工,从塌方的山体右侧开挖道路,抢通通往山体右侧洞口的一条约500米的救援通道,力图从山体右侧一洞口进入救援。增援力量方面,目前来自南宁、贵州的100多名武警水电第一总队的救援队员已经赶赴到现场,今天上午将进行进一步的勘测地形展开援救。

  据平乐县救援现场指挥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小面积塌方仍然在继续,塌方面积达10万立方米左右,现场的情况比较复杂。地质专家指出,由于目前山体塌方仍在继续,山体时不时会滚落下一些石块,给救援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上面救援已经不可能,救援队力图通过抢通通往山体右侧洞口的一个救援通道从山体右侧洞口进入救援。对于下一步的营救,桂林市相关领导也指出,要动员一切的力量救援失联人员,全力保障救援设备以及人力、物力,同时救援过程中要防范次生灾害的发生,要做好家属的安抚工作。对涉事的企业、法人要严格控制,要在专家的指导下进行科学的营救,力争以最快的速度救出失联人员。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