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公布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 2020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超千亿

2016年06月22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邓霞

  中新网长沙6月22日电(记者 邓霞)湖南省体育局22日在长沙公布了《湖南省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简称规划),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省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千亿元以上的发展指标。

  “十二五”期间,湖南体育产业通过强基增效,逐步形成以体育本体产业为主、多业并举的发展格局。但总的来说,湖南体育产业仍处于发展初期,总体规模小、产值较低。

  为此,规划指出,要积极扶持体育产业发展,争取把体育产业列入湖南省服务业发展总体规划,充分发挥省级体育产业发展引导资金作用,吸纳社会资本投资体育产业;科学制定体育产业发展规划,加强体育产业园(区)、产业基地(示范单位、示范项目)创建工作,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发展区域特色体育产业;扶持一批具有竞争实力的体育骨干企业,培育体育市场主体,不断丰富体育服务产品供给,引导体育消费。

  除加快发展体育用品制造业、竞赛表演业、健身运动休闲业、体育培训业和中介服务业等外,规划还提出,要促进体育相关产业融合协调发展,推动体育与健康服务、体育文化创意服务、广告、传媒等融合,促进体育传媒、体育广告、体育会展等相关业态的发展。

  规划还提出了一系列可量化的湖南体育事业“十三五”主要发展指标。如到2020年,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大于等于1.5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34%,达到《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以上人数比例大于等于92%,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大于等于100个,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大于等于35所等。

  为强化规划的实施管理,湖南还将建立目标分解考核体系,逐年逐项分解目标,实行规划年度监督、中期评估和终期检查验收。(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