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报告:香港外来直接投资流入量续列全球第二

2016年06月22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6月22日电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发布了《2016年世界投资报告》,指出香港去年的外来直接投资流入金额保持全球第二位。对此,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22日表示欢迎。

  报告显示,香港于去年的外来直接投资流入金额达1750亿美元,较2014年的1140亿美元上升53.5%。报告将香港列于全球第二位,仅次于美国(3800亿美元),幷超越中国内地(1360亿美元)。

  报告指出,香港外来直接投资流入金额的增长,部分是由于企业重组所致。

  综观全球,外来直接投资录得自2008年的新高。报告显示,去年的外来直接投资录得强劲复苏,达1.76万亿美元,较2014年增加38%。全球外来直接投资强劲反弹的主因,可能是由于频繁的跨国幷购活动,这情况在发达经济体更为显著。

  香港特区政府署理投资推广署署长何兆康表示,很高兴看见香港继续被列为全球外来直接投资流入榜的第二位,尽管全球经济环境仍不明朗,香港继续是海外及中国内地公司营商的重要据点,“我们对前景谨慎乐观”。(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