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打造福建最大神兽种群基地:“东方亚马逊”将横空出世

2016年06月22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杨伏山

  杨伏山 摄

  中新网厦门6月22日电 (记者 杨伏山)世界首家马戏主题旅游度假区——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着力打造福建最大神兽种群基地,其灵玲野生动物王国竣工在即,有望于下月正式横空出世。

  22日,这个“东方亚马逊”迎来其第一批动物原住民:20只身型细长、长相呆萌的羊驼首次亮相于灵玲马戏城动物王国的澳洲神兽乐园。

  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总经理赵万军向记者介绍说,澳洲神兽乐园是厦门灵玲动物王国首个动物入驻场馆,随着呆萌的羊驼入驻后,如大象,猩猩、河马、白虎、棕熊、孔雀等数十种来自全球各地珍稀濒危的其他动物伙伴也将陆续到达厦门,入驻灵玲动物王国为其精心准备的全新生态动物场馆。

  他说,一俟野生动物王国7月15日开业,游客将可以在这野趣动物互动主题乐园,零距离接触到这些珍稀野生动物,并可合影、投喂等深度互动体验。

  杨伏山 摄

  澳洲的羊驼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Huacaya(霍加耶)羊驼,主要分布在南美和澳大利亚的普通型羊驼,另一种是Suri(苏利)羊驼,属于不太常见型品种,澳大利亚也仅有一小部分Suri羊驼。

  该马戏城新近从澳洲引进的这20只羊驼,均为suri(苏利)羊驼,由澳洲当地野外生存羊驼和牧场饲养羊驼繁殖而出,属繁殖学上的“子二代”羊驼,价值不菲。其纯正的血统,可弥补中国内地羊驼种群间频繁基因交流的空白。

  赵万军称,该马戏城此次引进的羊驼以母羊驼为主,公羊驼和母羊驼的数量比例约为1:2,这是动物繁育综合研究得出的黄金比例,主要是用来繁育扩种。马戏城将在此着力打造出福建最大神兽种群基地。

  记者在马戏城现场目睹,这些羊驼所入驻的澳洲神兽乐园,整个场馆占地面积达3000平方米,草地、丘陵、树荫、木屋装饰其间,充满欧洲格调。20只羊驼散放在绿茵草地上,或三俩成群,或闲庭散步,悠然吃草,样子萌蠢又机灵好动。

  马戏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灵玲野生动物王国是福建省内首个集动物展示、互动、零距离接触体验及动物行为展示于一体的动物互动乐园,除了澳洲神兽乐园之外,还建设了西伯利亚智趣威虎山、欧洲跑马体验场、亚马逊百鸟园、东南亚野象谷等场馆。

  作为福建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之一,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占地面积约23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11亿元人民币,由世界吉尼斯国际马戏大剧院、马戏亲子主题酒店、国际文化亲子游乐园、自然标本博物馆、洋人众创空间、文化创意园、厦门灵玲野生动物王国等7个子项目共同组成,成为厦门旅游又一处新地标。(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