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成都香港节”启幕 促川港两地全方位合作

2016年06月24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徐杨祎

  “2016成都香港电影展”23日在成都举行首映礼,也同时拉开了“2016成都香港节”的序幕。

  “2016成都香港节”涵盖经贸、创意产业、音乐文化、电影推广等一系列交流活动,是香港驻成都经贸办近年在四川举行最大型的交流活动。

  香港驻成都经贸办主任刘锦泉表示,香港和四川的关系非常密切,香港一直是四川最大的境外投资来源地,而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布局下,四川与香港的经贸及文化往来将更频繁。

  刘锦泉说,举办“2016成都香港节”旨在进一步加强两地在经贸往来和文化创意产业方面的交流合作。

  此次举行的系列活动包括介绍香港创新礼品设计的研讨会及展览、以香港美景、美食、节庆及生活为主题的香港图片展览、由香港乐团以崭新方式演绎香港文化的音乐交流,以及当日开幕的“2016成都香港电影展”。

  数据显示,2015年四川与香港进出口总额达40.6亿美元。截至2015年底,香港在四川投资设立4799家企业,实际到位资金达348.7亿美元。

  当日启幕的“2016成都香港电影展”,以“青春、励志、亲情”为主题,精选7部香港电影展映。

  刘锦泉表示,此次播放的7部电影均是近年香港影坛佳作,各具不同特色,既呈现多元化的香港电影元素及文化,同时表现了香港市民脚踏实地、自强不息的精神。他希望电影展可让成都观众更了解香港电影创作及生活文化,并促进两地电影业界的交流和共同探讨合作机会。(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