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脱轨致2人受伤 台铁惩处6名相关责任人

2016年06月24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小愿 邢利宇

  台湾铁路管理局23日表示,此前一天发生的列车脱轨意外,经初步分析,有关养护工程未落实到位是主要原因,目前决定惩处6人。

  台铁307次自强号列车22日14时49分行至花莲瑞穗段时发生意外。编组9节的列车中,第7节车厢脱轨倾斜,第8、9节翻覆。事故造成2名大陆旅客受伤;相关轨道23日临近中午才恢复通车。

  台铁23日表示,发生脱轨意外的路段在事发当天凌晨刚进行相关养护工程。经初步研判,有关工程没有落实到位是列车脱轨的主因。

  台铁称,已决定惩处总工程司申诫1次,工务处长记过1次,花莲工务段长记过1次,台东工务段长申诫2次并调离主管职务,池上分驻所主任申诫2次,凤林分驻所主任申诫2次。

  据悉,台铁将在10天内完成调查报告。

  台铁6月已发生两次脱轨意外。4日,台铁651次莒光号列车由花莲开往彰化途中脱轨。当时台铁的初步调查报告指出,该意外也存在人为疏失。(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