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产品走进“一带一路”国家采购会

2016年06月27日 06:40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6月26日讯(金慧 姚学文 张慧)今天上午,湖湘产品走进“一带一路”国家采购会在高桥大市场启幕。来自肯尼亚、赞比亚、乍得等13个国家的海外人士集中采购湖湘特色产品带回本国,并将把本国优质产品带到湖南,让海外人士成为湖湘产品的“代言人”。

  同时,活动举办方透露,长沙还将打造海外人士外贸产业孵化基地,搭建跨境电商、供应链金融、经贸交流3个平台,专为在长沙的外国人提供咨询、客源、资金等服务。利用他们天然的语言和资源优势,促进湖南产品走出去,引进国外优质产品。

  启动仪式上,来自肯尼亚农业部的KIRWA JAPHETH KIPLIMO表示,长沙人敢为天下先,打造交流平台,解决投资和贸易效率问题,肯尼亚方面非常欢迎;并希望在长沙开展更多元化的合作。

  此外,采购会还邀请了湖南大学的20多位外国留学生。来自乌克兰的赛吉和奥拉夫妇告诉记者,自己非常荣幸能参加这次活动,孵化基地将会是个非常棒的平台,自己会向朋友们多多宣传;下一步将把合作重点放在食物和农产品方面。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