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本周雨水为“主旋律” 最低气温18℃

2016年06月29日 15:5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柯希 通讯员郭炳欢)昨日(26日)8时至今日(27日)8时,湖北省西南至东北沿线出现明显降水,鄂西南南部、江汉平原和鄂东北出现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小雨。省内共22县市大雨,18县市中雨,39县市小雨,最大降水为松滋46.4mm。

  6月27日,雨水范围扩大至全省,今晨06时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预计今明两天在鄂西南、江汉平原以及鄂东北这条线上以及鄂东南地区,将会出现暴雨,部分地区会有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局部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鄂东大部、荆州地区、宜昌南部、来凤这些地区,今天白天的雨量就会达到暴雨量级。不过到了后天,全省各地逐渐转为阴天或多云,随后降水将再次光临湖北,一直持续到本周末。

  雨水的长时间冲刷,会给山区带来如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多种地质灾害以及中小河流洪水灾害,提醒有关人群注意防范。

  具体天气预报:

  27日白天:鄂西北阴天到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

  27日晚上:鄂西北阴天有小雨;鄂西南、江汉平原阴天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省内部分地区伴有雷电和短时大风。

  风:偏东风2到3级

  最高气温:鄂西北28-30℃;其他地区21-24℃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18-21℃

  日平均气温:大部地区20-23℃

  28日天气:鄂西北小雨转阴天;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北、鄂东南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省内局部伴有雷电和短时大风。

  风:偏东风2到3级

  最高气温:鄂西北28-30℃;大部地区22-25℃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19-22℃

  29日天气:鄂东北东部、鄂东南小到中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

  风:偏东风2到3级

  最高气温:西部31-33℃;东部28-31℃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0-23℃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