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中学生高铁团暑期赴内地参观交流

2016年06月30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孙自法

  作为香港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由香港东华三院和大中华会携手推出的“东华三院学生高铁团”29日下午举行启动礼,75位中学生团员将于7月10日从香港出发,先后到湖南株洲、南京和上海参观交流,学习孙中山先生爱国精神,体验国家高铁的高速发展。

  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杨建平,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陈岳鹏,孙中山先生后人孙必达,东华三院主席马陈家欢,大中华会主席胡葆琳等主礼高铁团启动礼。

  为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东华三院与大中华会此前已举办两场2016“爱我中华,寻访历史”大课堂,向东华三院属下中学约1500名学生讲述孙中山先生生平伟绩和强国梦想,并从中选拔出150位优秀学生组成“东华三院学生高铁团”暑期赴内地参访交流。

  高铁团一行将从深圳搭乘高铁北上,首站到高铁重镇株洲参观高铁制造厂,其后在南京与75位上海中学生会合组成“沪港学生高铁团”。这150名沪港中学生将一起到南京中山陵祭奠孙中山先生,一起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上海孙中山先生故居、四行仓库、淞沪抗战纪念馆等,还将一起体验国家高铁的高速发展。此外,高铁团沪港中学生还将混合编成6个小组,在“沪港学生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总结交流大会”上总结此行收获,畅谈心得体会。

  高铁团启动礼上,东华三院和大中华会希望香港中学生团员们在内地参访时,多听、多看、多学习、多交流,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将孙中山先生报效国家的精神薪火相传,将来为香港、为国家作出贡献。

  东华三院成立于1870年,现已发展成为香港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涵盖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等领域,目前共拥有5所医院、28个中西医疗卫生服务单位、53个教育服务单位及215个社会服务单位。

  大中华会是香港一家非牟利机构,致力于促进两岸三地乃至大中华地区的交流与合作,包括香港与内地学生的交流。其由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黄埔二期抗战将领胡靖安之女胡葆琳于2014年发起创立。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