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局地将有大暴雨 九江、宜春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2016年06月30日 11:10   来源:央广网   李俊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28号开始,江西又迎来了新一轮的强降雨,今天(30)江西局地将有大暴雨,九江宜春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根据气象数据显示,28号开始,江西出现了一条从上饶东部到吉安北部的东北到西南暴雨带,28号到29号全省共有15个县市76个车站出现大暴雨,42个县的566个车站出现大暴雨、局地强降雨的情况。宜春市袁州区南庙镇南庙村等多个行政村受灾,部分村民房屋进水,村内道路严重受损。

  今天,江西西北部地区,比如九江、景德镇、上饶等地区都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到暴雨,并且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

  不少人感到这段时间强对流天气特别多,对此,江西省气象部门分析,6-7月份,江西出现雷电暴雨、强对流天气属于正常现象,大家出行时要特别注意防范雷电。针对今天这种强对流天气,九江、景德镇、宜春等地都已经发出预警,要求相关部门重点做好城乡,内涝、地涝以及山体滑坡、泥石流、中小河流洪水等自然灾害。相关部门提醒市民,尽量避免户外活动,暂停在空旷地方进行户外作业,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到安全场所避雨。现在已经是农业生产高峰期,提醒大家对农田、鱼塘进行排水,采取必要的排涝措施。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