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余名台商雨中观黄果树瀑布 看好贵州旅游发展前景

2016年06月30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鹏 李婧

  台商们雨中观赏黄果树瀑布。 刘鹏 摄

  台商们在黄果树瀑布前合影。 刘鹏 摄

  “之前在书本上或者宣传片上看到的黄果树瀑布都是清澈秀美的,此次的雨中观赏,更显雄浑与壮观。”首次来贵州的台湾微信商业同业公会秘书长沈建强对丰水期的黄果树瀑布赞叹不已。

  29日,参加2016两岸(贵州)商贸和产业项目对接会的60余名湾企业界代表在贵州考察间隙观赏了黄果树瀑布。

  位于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县境内的白水河上游的黄果树瀑布,因持续降雨而水流湍急,气势磅礴,雄浑壮观,让台商一行欣赏了一次不一样的瀑布奇观。

  雨天也挡不住台商一行人的热情。披穿雨衣,刚到景区门口,台湾丽鹤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东海便迫不及待地掏出自拍杆装上手机一阵狂拍。吴东海是一位资深摄影爱好者,由于是商贸考察,没有携带专业相机,自拍杆和手机则成为他记录这美景的神器。

  “瀑布非常壮观,景色非常迷人。”观赏中,吴东海把自己与黄果树瀑布的合影通过微信发给了在台湾的妻子。“爱人被深深迷住了,一连发了好几条让我安排来这旅游的信息。”吴东海笑着说到。

  瀑布脚下,台商一行三三五五地围着合影留恋。一旁的李春兴张开双臂,仰着头,很用力地吸入一大口清新空气。李春兴是台湾养生保健协会秘书长,注重健康养生的他由衷喜爱这里的洁净潮湿且负氧离子言量甚高的空气。

  此次的贵州商贸考察中,台商一行还走进了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西江千户苗寨。连片的苗族建筑、悦耳养眼的苗族歌舞、精美的民族手工艺品……深深吸引着台商们,一句“不舍离开”难以表达台商们对贵州的喜爱之情。

  生态环境优美,人文气息浓厚,多民族文化交融……贵州旅游资源丰富且极具特色,是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好地方。台商们一直看好贵州旅游发展的前景,并纷纷表示合作之意。

  “贵州的民族旅游尤为吸引人,但缺少一些创意。”太湾芃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明贤说,以西江千户苗寨为例,景区内的景点重复性比较多,旅游商品较单一。林明贤建议,景区内可多增设客体验的文化创意区,在游玩中感受悠久的历史文化,体验独特的生活方式,而每件手工艺品都可以设计一些美丽动人的故事。

  台湾洁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和男则已为贵州旅游的推广跟设计上做了初步的策划。“台湾每年有近千万人外出旅游,这是一个庞大的市场,我们很愿意跟贵州在旅游业达成深度合作。”

  短短的一周考察即将结束,台商们意犹未尽,感慨万千。“如今的贵州是中国的一块宝地,投资贵州,不仅是加强两岸的合作交流,更是为中国的发展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