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港旅客连跌12个月 5月整体访港旅客445.31万人次

2016年07月01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赵建华

  从去年6月开始连续收缩的访港旅游业继续调整,今年5月再告下挫。香港旅游发展局30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整体访港旅客达到445.31万人次、同比下降6.4%,至此访港旅客人次已连续12个月下降。作为主力军的内地旅客5月份下降8.3%,达到332.27万人次。今年前5个月,两者分别下降8.4%和11.8%。

  消费能力较强的过夜旅客,4月份出现上涨后,5月份再次告跌。过夜旅客中,整体访港旅客、内地旅客5月分别下降2.7%和6.3%。

  香港旅游发展局发言人表示,5月份访港旅客数据跌幅比4月份扩大,反映旅游及相关业界的经营环境仍然存在不明朗因素和挑战。5月份整体访港旅客数据录得跌幅,主要受到内地市场下跌所影响。其中的原因主要是,来自深圳以个人游签注的旅客以及以旅行团签注的内地旅客减少。

  发言人介绍,5月份,来自非内地市场的旅客维持去年同期水平,达到113万人次。其中,来自印尼、菲律宾、泰国的旅客录得双位数增长。近年,旅游发展局重点吸引过夜旅客,5月份来自非内地市场的过夜旅客再次录得增长。

  另据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介绍,6月份的前半个月,整体访港旅客和内地旅客的跌幅都有所收窄。(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