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首个海铁联运集装箱中心站运营

2016年07月04日 03:38   来源:北京日报   

  6月28日,随着天津新港北至广州、天津新港北至包头集装箱班列徐徐开动,京津冀地区第一个海铁联运的综合性集装箱铁路枢纽——中铁天津集装箱中心站正式开通运营。

  据中心站运营方天津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许铁树介绍,中心站开通运营后将全面加强与集装箱码头、船公司、物流公司的深度合作,充分整合天津港区的集装箱物流资源,实现铁路、公路、水运、航空在内的业务整合,降低社会综合物流成本,打造天津港区的集装箱枢纽,促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

  此外,中心站的开通也将使天津港通过铁路网连接二连浩特、阿拉山口、霍尔果斯、满洲里四个过境口岸,进而联通亚、欧,实现天津港集装箱海铁联运功能布局的全面升级,形成新的国际集装箱运输快速通道,提升国内集装箱发运和接卸能力。

  他表示,新港北至包头集装箱班列打通了天津港至西北地区的快速物流通道,后续还将陆续开行新港北发往呼和浩特、阿克苏、库尔勒、公乌素、金昌等地的班列产品。班列将由初期每天2列,逐步提升到每天6列。(樊曦)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