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商标累计申请量和注册量、有效商标注册量均超千万

2016年07月05日 20:38   来源:新华网   高敬

  中华商标协会秘书长王培章5日介绍,我国商标注册申请量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已经连续15年位居世界第一,2015年首次实现了“商标累计申请量、商标累计注册量、有效商标注册量”三个超千万。

  这是记者5日从国家工商总局“2016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发布会上获悉的。据介绍,国际商标品牌节将于10月27日至30日在江苏省昆山市举行,互联网+时代的商标品牌保护成为本届商标节重点关注的问题之一。

  随着互联网经济的飞速发展,网络商标侵权案件增多,同时带来了网络侵权认定、执法等一系列难题。针对这种情况,本届商标节专设了互联网领域商标侵权认定及风险防控论坛,引导人们更加关注互联网+时代的商标品牌保护。

  今年的商标节主题为“创新驱动 品牌引领”,主要由中国商标年会、中华品牌博览会以及一系列主题活动构成。其中,中国商标年会包括“第三届中国品牌经济高峰论坛”主论坛和国际商标法律动态论坛、商标典型案例评析论坛、“长江经济带”商标品牌发展论坛、涉外定牌加工行为商标侵权认定论坛等一系列分论坛。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