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监狱局:九成监狱594名服刑人员安全转移

2016年07月06日 11:36   来源:法制日报   

 

  ①

 

 

  ②

 

 

  ③

 

  本报九成(安徽)7月5日电 记者李光明 通讯员尤仁祥 彭继友 7月5日17时57分,随着最后一批150名服刑人员安全抵达安徽铜陵监狱,受洪水威胁的安徽九成监狱管理分局泊湖监区594名服刑人员全部安全转移。

  受连日暴雨影响,九成监狱周边河湖水位持续上涨。截至7月4日23时,安庆地区黄湖水位已达16.79米,远远高于15.5米的警戒水位。泊湖监区地势低洼,监舍楼层较低,在九成监狱6个服刑人员关押点中危险程度最高。为确保服刑人员生命安全,安徽省司法厅紧急部署,安徽省监狱管理局立即启动九成监狱服刑人员转移预案。经研究确定,安徽省蚌埠监狱、马鞍山监狱、合肥监狱、铜陵监狱4所监狱为接收转移服刑人员单位。

  7月5日9时32分,服刑人员在暴风骤雨中开始转移。经过300余名监狱民警、200余名武警、100余名公安民警的协同作战,此次转移任务安全有序完成,转移最远距离为蚌埠监狱,全程达800余里。安徽省司法厅厅长洪禹候说,此次这么多服刑人员短时间内顺利实现了较大规模、长距离的安全转移,是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预案在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的范例,是九成监狱与4所接收监狱通力配合、无缝对接的典范,是武警、公安、监狱等部门通力协作的结果。

  目前,九成监狱汛情依然严峻,为保障未转移服刑人员的生命安全,所有民警全部停止休假,坚守岗位,严防死守,确保监管安全和安全度汛。

  图①为监狱民警清点服刑人员。图②为服刑人员被押解上转移车辆。图③为车辆内,监狱特警队员在栏杆一侧戒护。

  尤仁祥 彭继友 摄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